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09:49     

1月18日,市科协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温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文红同志列席指导。

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科协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小切口处找问题,以小见大、反省自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温辉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各环节程序严密,班子成员能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找问题较准,整改措施结合实际紧密,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了二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号召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二要紧盯整改,建好台账,压实责任,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把整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下一步,市科协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责任,聚焦“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要求,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对标对表模范机关创建和“四星级党组织”争创工作,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三要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修订完善《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规范市级学会管理,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不断深化学会治理结构治理方式改革。广泛吸纳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等“三长”进入科协组织兼挂职,搭建服务平台,拓宽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渠道。四是着力提升科协工作质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深谋实谋细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下大力气做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全域科普、“2022年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科技工作者之家”项目、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海智基地建设、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细化方案、制定清单,谋实招、干实事、出实效,推动科协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为实现银川市“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科协力量。

  

(市科协综合部 李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