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积极对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科技服务团来银开展需求对接服务

2022-08-31 17:03     

    2022年8月26日,“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科技服务团需求对接会在银川召开。此次对接会是银川市科协通过前期积极对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科技服务团,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的支撑下,充分征集了与葡萄酒产业相关的企业需求后,邀请服务团来银召开服务对接会。这是银川市科协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聚集更多资源服务银川“两都五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自治区科协、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西夏区科协以及与葡萄酒产业相关的企业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畅所欲言、讲心里话、多谈问题”是本次对接会的主题,通过剖析葡萄酒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在这一主题下,市科协、农业农村局、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政府部门,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宁夏美御葡萄酒庄、宁夏仁益源酒庄、银川宝实葡萄酒庄等企业代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宁夏大学农学院等专家代表直言不讳,将产业发展当中存在的问题摆在了桌面上。

    与会代表们从基地建设、品质提升、品牌培育、产业融合、人才培养、销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提出了多方合力的建议。比如:相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葡萄酒销售市场,实现统一定价、优品上、劣品下;葡萄酒企业自身要以科技为抓手,在品种培育选育上下功夫、进一拓展完善产业链;地方政府要坚持兵地一盘棋,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将葡萄酒产区这张名片发到全国各地,吆喝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下一步,银川市科协将持续对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精准汇集相关企业的技术需求,重点服务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通过调研精准挖掘服务需求、汇集技术成果、开展转化对接服务、推动建设协同组织、打造产学融合高端论坛等品牌活动、提供创新咨询和人才培训等服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等开展科技服务,助力银川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陈立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