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 整改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17:41     

2月15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科协党组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向60余个市直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全部纳入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王琰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年度民生生活会6个方面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聚焦,重点查找出26个问题,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批评直奔查找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工作入手,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差距不足,既体现出批评的辣味,又体现了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整改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博文在点评中指出,科协领导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查找问题与年度民生生活会6个方面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聚焦主题结合紧密,整改措施切合实际,个人对照检查贴合工作,不避重就轻,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市科协领导班子继续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注重建立和落实长效机制,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科协党组将以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巡察问题整改为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坚持立查立改,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整改促科协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