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中国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现场教学培训在闽宁镇举行

2017-03-13 15:43     

 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织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计划财务部部长杨文志、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师铎等一行人在区、市、县科协领导陪同下,来我县闽宁镇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现场教学。

 来自全国各省科协系统的培训班学员一行共214人,先后来到永宁县红树莓种植科普示范基地、闽宁镇镇史馆、壹泰牧业肉牛养殖联合会和光伏发电农业科技示范园基地参观考察,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永宁县红树莓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壹泰牧业肉牛养殖联合会和光伏发电农业科技示范园基地一直坚持“农技协+合作社+企业+电商”等扶贫模式,以技术推广服务,科技培训服务,技术指导服务为平台,实施精准扶贫,每年为建档立卡户分红,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参观闽宁镇镇史馆,与会人员了解了闽宁20年发展历程,对闽宁镇“三个转变”、“六大亮点”、“七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够通过观摩学习取得的有益经验,为当地经济建设及社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通过考察学习,各省科协领导深切感受到了永宁县通过优化组合资源配置,发挥联合体各成员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群策群力的优势,实现了农也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了农民收入的有益做法。今后,永宁县科协将继续探索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有效模式,通过“互联网+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政府与企业合作的PPP模式等,组织动员全社会科技力量,为精准脱贫作出积极贡献。 


  
(永宁县科协 郝荣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