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召开科协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2017-03-27 16:32     

 为了扎实做好“加强县级科协组织建设研究”课题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西夏区科协组织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开放型、创新型、平台型”科协组织。近日,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秘书长王学智等一行到西夏区召开科协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调研指导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情况。西夏区科协、老科协以及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科协、农技协会、教育局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就西夏区科协课题调研工作从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对推动县级科协组织建设的认识和思考以及对策及建议,做了详细汇报。各基层科协、企业科协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对策。大家就科普经费的投入、科普设施的建设、人员构成疲弱、工作动力不足、工作手段单一、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科普信息化的建设等问题开展了讨论,暨反映了问题,又提出了意见,气氛非常热烈。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指出:一是大家都真实的提出了各自在科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二是城市科普、农村科普、青少年科普、企业科普等都应坚强组织建设,从根本解决人员不稳定,加强科普工作技能。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上级部门领导对科协工作的重视,进一步为科协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四是搞活科协上下级之间关系,树立上级科协权威性,在项目和资金上给下级科协予以支持,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五是认清形势,找准位置,立足现实,积极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建立科普工作长效机制。 

 

 
(西夏区科协  吴爱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