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7-03-27 16: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知识,近日,西夏区科协、西夏区老科协和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在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分校区开展了一次以“环境保护与绿色化学”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第二十四中全体学生共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西夏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祁利民教授主讲。这次讲座通过介绍当前污染环境的污染物种类,以及污染物所带来的危害,运用大量数据统计分析了国内各种废弃物排放、发展情况和传统的化学工业给环境带来污染的严重性。讲解了绿色化学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从化学反应条件的绿色化、化学反应途径的绿色化及产品绿色化等方面,阐述了绿色化学与环境的友好性,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对策,展望了绿色化学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发展前景。

 本次讲座设还置了现场互动环节,激励学生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讲座,使青年学生系统了解了大量的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倡导青少年学生成为正能量传播者,争做崇尚环保的倡议者、高尚道德的实践者。 


  
(西夏区科协 吴爱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