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开展科普知识下乡赶集活动

2017-03-27 17:06     

 为扎实贯彻落实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开展2017年机关干部下基层送政策促发展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永宁县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素质,推进科普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永宁县科协借助“党员日”的契机,于3月25日上午,在人流量较大的望远镇市场,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宣传科学知识、农业知识为主,活动中,科协干部向群众发放了包括《公民科学素质知识200问》、《反邪教宣传册》、《农业知识轻松学等系列丛书》、《中小学生安全预防与自救手册》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劳作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读本,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本。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十分必要,这些资料也十分实用”。

 通过此次宣传,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使我县科普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时,也在我县营造了爱科学的浓厚氛围,为科协继续开展“下基层送政策促发展”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永宁县科协 何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