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贺兰县形成以协会为主的科普服务体系

2017-03-27 17:10     

 今年以来,贺兰县科协在保证原有组织健康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工作需要,创新思路、拓宽视野,不断延伸基层网络触角,使科协组织遍地开花、科协队伍迅速壮大,为全县经济建设做好服务。

 全县4镇、1乡、2个农牧场、1个街道全部建立了科协组织,其中县属学(协)会10个,老科技工作者协会1个,反邪教协会1个,工业园区科协2个,企业科协18家,规范化建设农技协16家。同时还成立了由29人组成的《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联络员队伍。发展科普惠农宣传员90名,培育农村科技带头人1320人,科技示范户1830户,农村、街道社区科普志愿者279人。目前,全县已经形成了以县科协为龙头,乡镇、农场、街道、园区(企业)科协为骨干,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志愿者队伍为纽带,科技示范户、科普带头人、科普宣传员为辐射点的科普服务体系。 


                              (贺兰县科协  吴国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