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山西省科协考察永宁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2017-04-17 10:51     

 4月10日,山西省临县副县长带领县科协、乡镇长、农技协代表共12人到永宁县闽宁镇考察永宁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工作,区科协普及部部长及永宁县科协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永宁县红树莓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光伏发电农业科技示范园基地和壹泰牧业肉牛养殖联合会参观考察。考察团详细了解了红树莓产业联合会发展规模、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系统地咨询了光伏产业带动设施农业相关事宜;多方面探究了肉牛养殖、销售与互联网结合的模式。考察中,山西省科协表示我县农技协发展呈现以下四方面特点:一是起步早,标准高;二是“互联网+科普”优势发挥明显;三是“银会合作”项目给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撑力;四是永宁县科协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组织建设精准发力。

 通过考察,山西省科协及区领导一行深切感受到了永宁县升级版农技协及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发展模式的独特魅力。为落实好自治区、银川市科协《关于组织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通知》精神,永宁县科协将继续探索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有效模式,为精准脱贫作出积极的科技服务。

 
                                     (永宁县科协 郝荣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