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三项举措助推科普中国乡村e站落地应用

2017-05-09 10:51     

 为扎实推进科普中国?乡村e站在永宁县落地应用,县科协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基层科普宣传设施建设推动此项工作。一是摸底调查,通过调查掌握全县基层科普阵地布局状况,有针对性实现科普中国.乡村e站落地应用,同时针对已有的科普阵地,类似于闽宁镇玉海村、原隆村均建有科普惠农服务站,壹泰牧业、光伏发电均建为科普中国?乡村e站基地,加强指导培训,让其更好的发挥科普作用。二是更新内容,适时更新已建成的科普宣传栏、图书室的内容,联系接通科普中国.乡村e站网络,便于群众直接浏览、查阅科普信息,利用乡镇、社区、中心村各类活动充分展示科普信息化成果,县科协将更新李俊镇李庄村、望洪镇南方村的科普宣传栏内容,确保科普中国?乡村e站的落地应用。三是新建宣传栏,对没有科普宣传栏的中心村、协会基地设计安装科普宣传栏,并新建科普中国.乡村e站2个,增强科普宣传服务功能,县科协将在望洪镇中心村、望远镇温棚蔬菜种植基地新建科普宣传阵地。

 今后,永宁县科协将在全县各乡镇中心村、社区及部分协会基地安装固定科普宣传栏100个、科普长廊2个,将科普中国.乡村e站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下载展示,进一步推广“科普惠永宁”微信公众平台,让更多农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享受到科普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永宁县科协 郝荣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