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金凤区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7-05-22 08:54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5月9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在银川市第六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时许,随着警报声响起,银川市“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银川市第六中学正式启动。“是地震?别急,听老师的往下跑。”第一次警报响起,银川六中教学楼一、二楼学生在教师组织下按预定路线疏散至学校广场,三、四楼的师生就地避震。在高一(7)班教室内,师生在教室内用书包或书籍置于头顶护住头部,蹲在课桌下或课桌旁,降低重心避免受到伤害。第二次警报响起,地震强度减弱,就地避险的师生紧急疏散至安全区。随后,救援组对被困教学楼的师生进行搜救,抢险救护组对受轻伤的同学进行现场医护救助。

 当天,银川六中2100多名师生和黄河东路街道机关全体干部、10个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和福通社区100多位居民参加了此次应急避震、疏散、人员搜救和医疗救护、灭火展示、结绳自救、高空云梯救援等科目的演练。

 

 

(金凤区科协、科技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