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暨项目推介会

2017-07-13 11:30     
 近日,在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1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由永宁县科协、银川望远工业园管委会、永宁县发改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暨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负责项目推介会(永宁站)。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有永宁县规模以上企业及其他有技术信息服务需求的企业共计100余家。

推介会首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学青作推介致辞,他将2017年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暨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负责项目的由来、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接着由宁夏机械技师学院副院长贾冬生老师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科长张昆对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进行宣讲。包括:商标注册、知识产权专利信息、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等,现场采取提问、互动等形式,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积极交流,专家了解和掌握永宁县规模以上企业申请专利的状况,并针对企业需求进行讲解。推介会后,有专利信息检索系统需求的各企业将填写企业基本信息登记表和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协议。

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有利于增强企业对商标专利、知识产权的认识,着力构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学习和掌握国内外创新资源信息平台,不断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意识,促进企业加快信息技术转化应用和保护,培养知识产权人才,促进企业经济效益逐步提升。

 

 

 (永宁县科协 王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