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市“专利信息应用推广”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2017-07-14 09:26     
  为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推动科技进步和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服务广大企业科技人员的创新需求,促进企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6月13日灵武市科协、灵武工信局联合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举办了科技专利信息企业应用推广培训会议,来自辖区内的50家应用企业的高管、技术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业务科长张昆和北京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讲师李璐先后介绍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针对专利信息库检索系统操作方法和专利筛选技巧、数据挖掘方法以及知网信息检索实务操作等内容各企业对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对专利文献、科技信息的应用能力,提高企业技术负责人、技术骨干对专利信息应用和保护的意识,积极申请加入应用平台去年以来,已经注册企业用户60余),加速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企业科研水平及总体实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灵武市科协将利用有关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引导企业提升认识、转变观念、主动应用、快速转化,增强企业科技工作者运用科技信息进行技术创新的能力。同时组织一批工程技术专家精准对接科技信息应用企业,深入开展专家实地服务,辅导企业大幅提升转化应用实效。
                  

(灵武市科协  苏立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