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市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7-09-18 11:39     

9月15日,由灵武科协牵头组织,市教体局、农牧局、司法局、政法委、总工会、市管局、公安局、发改局、林业局、妇联、崇兴镇等28家单位及企业共同开展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崇兴镇回民中学门口拉开帷幕。市人大副主任何志龙、副市长杨国龙参加了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活动中,各单位展出了展板,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结合各自职能,向过往群众宣传科技、法律、就业创业政策、优生优育、种植养殖业新技术新品种、交通安全、防毒禁毒、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政策,发放《爱护环境 绿色生活》、《心理健康常识》、《和谐家庭 亲子教育》、《科学饮食》等书籍资料及环保袋、围裙等科普宣传物品。通过宣传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引导广大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普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建设科技灵武、健康灵武、环保灵武、绿色灵武。

宣传活动受到了赶集群众的欢迎,当天共展出展板70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协还将会同相关单位开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下基层服务活动,深入学校、社区、乡镇村开展科普巡讲、巡展,组织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科普带头人开展讲座、培训、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系列活动,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灵武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