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大手拉小手 科普希望行 中国科协科普专家团来灵巡讲

2018-04-18 14:59     

4月16日下午,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宁夏巡讲活动在我市二中、回中等六所中学同时开讲,来自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的六位科学家分别为同学们作了科技、物理、数学、环境等方面的报告,受到师生的欢迎。副市长刘方荣及自治区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银川市科协、市科协有关人员参加了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活动是第33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组织科学家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专家们的报告博大精深而又浅显易懂,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的故事、通俗的讲解为同学们解读身边的科学、诠释科技的魅力,极大地激发和启迪了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在灵武回中,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能强为同学们作了《高铁与磁悬浮》的专题报告。



在灵武二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新课标初中教材编委王邦平为同学们坐了《物理的魅力》专题报告。


在灵武三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金雅芬为同学们作了《人类研究π的历史与故事》专题报告。


在灵武四中,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原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韩莉为同学们作了《卫生习惯与病毒变脸》专题报告。


    在灵武英才学校,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学位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定生为同学们作了《遥感漫谈》专题报告。


在灵武五中,北京市政协常委、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郭耕为同学们作了《湿地文化》专题报告。



                                                        (灵武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