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开展2018年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科普教育中心揭牌启用仪式活动

2018-05-23 10:28     

5月18日,“西夏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科普教育中心揭牌启用仪式”活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夏区科协、科技局主办,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办事处、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承办,来自社区群众及学校学生8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夏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西夏区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谢乐军致辞讲话,对本次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宣读了西夏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并向社区赠送科普e站电子触摸屏,西夏区常委及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翟靖巷社区科普教育中心进行揭牌。西夏区红十字会、各镇街道及西夏区司法局、教育局、卫计局、残联等23家西夏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展板、挂图、科技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主办单位精心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有:科技创新团队成果展示;科普宣传展示、科普大篷车、科普体验活动等;禁毒、防艾、防邪教知识科普宣传;消防知识现场演练;健康咨询(专家义诊),指导健康生活;传播健康知识科普文艺节目演出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宁夏奇豆科技有限公司、吉奥航模俱乐部进行机器人、遥控飞机展示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参与科技创新、创造的风采和热情,全面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广大群众和小学生普及了科学知识。

在本次的科技活动周期间,西夏区科协还将联合各镇街道办事处陆续开展“最美科技人”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宣讲;“感受科技魅力 机器人、航模进校园”展示表演;科普信息化推进观摩交流等活动。

让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新局面,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促进西夏区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为建设和谐幸福美好新西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夏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