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召开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推进会

2018-05-28 16:06     

科普信息化建设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战略任务,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总结和推广科普信息化工作经验,不断扩大科普信息宣传覆盖面,实现了传统科普工作与新媒体科普工作连接整合,形成了“互联网+科普”的科普工作新局面。5月24日,西夏区召开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推进会。观摩交流科普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并为命名的41个科普e站授牌。西夏区科协系统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对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科普e站、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科普教育中心进行观摩交流。观摩后,召开西夏区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推进,会上宣读了《西夏区科协开展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实施方案》、《西夏区科普e站建设内容及标准》。同安苑社区翟靖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做了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体现出了基层科协组织对科普信息化的高度重视,能够结合自身特色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会议最后,由工作人员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科普中国”APP注册培训,收效显著。

西夏区科协将以本次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推进会为契机,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拓展科普传播渠道,创新科普手段、载体和机制,全面提升科普传播能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切实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扩大西夏区科普惠民行动的覆盖面,使广大居民更加便捷的获取科普知识,普遍增加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西夏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