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举办“精准扶贫特禽养殖、饲草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

2018-06-21 10:26     

    为进一步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推广农村先进实用技术,加强特禽养殖专业技术人才培训,6月12日--13日,西夏区科协在西夏区兴泾镇泾河村泾河特禽养殖专业技术协会举办了“精准扶贫特禽养殖、饲草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得到宁夏农技协的大力支持,专门为西夏区邀请到了原宁夏种禽场场长、兽医室主任杨春如教授、宁夏科技创新专家协会会长田玉平两位教授,并全程进行跟班。两位专家给种养殖户分别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培训为期两天,共130多名种养殖户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杨春如、玉平教授分别从特禽的种类、特禽的饲养管理、饲草种植与科学配合技术等方面结合实际给养殖户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采取现场互动交流方式为村民答疑解惑,使大家受益颇丰,解决了困扰村民在种植养殖业中经常遇到的瓶颈问题。         

    此次培训让农户了解到科学饲养、科学种植饲草的重要性,增强了贫困户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贫困户的科学素质和种养殖技能,让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落到实处,对西夏区发展种养殖产业、精准脱贫、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西夏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