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举办社区科普志愿者联盟进企业科普行暨科普示范单位观摩交流活动

2018-12-25 11:34     

为进一步落实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方针政策,把西夏区科普“七进”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科普系列活动走进企业,将社区科普和企业科普有机地结合起来。11月14日下午,西夏区科协、文昌路街道办事处携同安苑社区共同在贺兰山东麓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举办以“科普助力健康生活、科技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社区科普志愿者联盟进企业科普行活动。

银川市科协主席张芳、银川市科协主任刘国楣、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总经理高东、贺兰山村镇银行行长崔梅红、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西夏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徐芬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来自辖区各科普示范单位负责人、同安苑社区科普志愿联盟、居民群众代表等两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文昌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尹志刚同志主持,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同志致辞,刘国楣主任宣读了银川市2018年度科普示范单位的命名决定,活动现场并为科普示范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作为科普基地,积极发挥科普志愿者作用,宣传科普知识,成立了科普志愿者小分队,活动仪式上,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科普志愿者联盟负责人刘洁,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授联盟分队旗、赠送联盟徽章、联盟科普帽。徽章、会旗创作者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马颖向大家讲解了设计寓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高东总经理代表科普示范基地做了讲话,表示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应有贡献。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讲解下,大家对张裕摩塞尔科普示范基地进行了观摩体验。

此次活动把科普示范社区和企业科普基地有效结合起来,展示企业的科技成果和优质的科普资源,使居民近距离感受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教育居民树立健康生态的生活理念,激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达到互帮互学互促的目的。通过将公众“请进来”、让科普活动“走出去”的形式,使科普教育资源在渐冷的冬季保持热度,持续升温。

图片1.jpg

银川市科协主席张芳同志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授牌

图片2.jpg

科普示范单位授牌

图片3.jpg

科普志愿者联盟负责人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授联盟分队旗

图片4.jpg

徽章、会旗创作者讲解设计寓意

图片5.jpg

图片6.jpg

观摩体验张裕摩塞尔科普示范基地


                                                  (西夏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