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积极组织 2018年宁夏新型农民科技知识竞赛

2018-12-25 14:32     

为深化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广大农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更快更好的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他们获得和依靠科技发展生产、脱贫致富、改善生活质量的能力,推动实现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根据宁科协发普字【2018】173号文件,西夏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安排镇北堡镇、兴泾镇、贺兰山西路街道(书香苑社区、芦花村、同阳新村)、怀远路街道富宁村、西夏区泾河特禽养殖专业技术协会、西夏区誉嘉花卉园艺协会、西夏区兴泾镇兴盛村肉牛养殖协会、于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开展“2018年宁夏新型农民科技知识竞赛”活动。450余村民参与了此次答题活动。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答题现场)

答题内容以农业种植、养殖知识为主,以健康生活常识、反邪教知识为辅,并结合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农技协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相关问题,通过试卷竞赛、网络答题等形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学知识、懂技术、爱生活,着力提升全区农民科学素质。通过组织开展这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科学素质水平,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