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金凤区科协邀请食用菌产业首席专家到良田镇泾龙村食用产业园调研

2018-12-25 14:36     

12月24日下午,金凤区科技局邀请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教授到宁夏青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产业园,在金凤区副区长朱巧南、科技局局长关丽荣及青源公司董事长苏立勇的陪同下进行了调研、座谈和交流。

调研过程中,张金霞教授实地察看了园区、食用菌菌包生产、养菌、出菇等环节以及正在建设当中的菌包生产车间和深加工厂的情况。青源公司董事长苏立勇向张金霞教授介绍了园区的种植情况,张教授就香菇存在的出菇不一致、菌棒水分过多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金霞教授指出,受夏季高温伤害、菌种以及养菌等各方面影响,香菇存在出菇不一致的问题,说明园区内香菇种植的技术还不够成熟。同时也鼓励青源公司,香菇的种植技术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青源公司要有信心,在五年内做到技术成熟,十年内成为宁夏香菇种植龙头企业。        

参观后,张教授在园区内和陪同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金霞教授就清源企业食用菌产业发展、园区生产技术加工、市场需求、原材料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张教授指出,作为扶贫企业,在提升园区种植技术的基础之上,要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带动农户种植,更好地通过产业更好的带动农户脱贫。


                                                (金凤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