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举办“贺新年 迎新春”书法 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9-01-07 09:33     

1月3日下午,“贺新年迎新春”书法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在西夏区六小顺利开展。西夏六小及银川市中关村中学师生、西夏区科协及老科协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西夏区学校书法教育的有效开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化“书香校园”的内蕴,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提高师生文化艺术素养;同时,为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活动由西夏区老科协秘书长马丽华同志主持。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同志致辞,西夏六小校长李保常同志讲话后活动开始。

此次活动为两部分:书法展示交流活动、科普实验及表演。西夏区科协特别邀请了自治区书法协会、西夏区老年大学、西夏区总工会书画社部分名家现场进行书法展示,书法知识微宣讲,并为同学们现场指导书法写作,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感受汉字和书法的艺术魅力,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宁夏科技馆展教中心的老师们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科普剧表演、科普大篷车进行了展品展示,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地观看体会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西夏区科协号召同学们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在书法学习中找到修身养性的快乐,奠定发展的基础。同时让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参观学习,感受科技的魅力,增长知识和才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科学素养。

图片4.jpg

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同志讲话

图片7.jpg

宁夏科技馆科普剧表演

图片5.jpg

图片6.jpg

书法家现场书写

                                                    (西夏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