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 抵制邪教”

2019-01-18 09:4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区、市、县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遏制邪教组织的侵蚀,弘扬社会正能量,1月15日永宁县科协在闽宁镇原隆村文化广场开展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在活动中,县科协通过展示反邪教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反邪教基本知识和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从而提高辨别能力,

图片2.jpg

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科学意识,学会用正确的方法立场去判断事物,破除迷信,自觉抵制邪教。活动中展出展板13块,发放《小无邪反邪记》《老村长反邪教故事会》《反邪教宣传册》500本,反邪教知识年画300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永宁县科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向广大群众宣传揭示了“法轮功”“全能神”及“门徒会”等邪教的真实意图和目的,以及对社会和群众造成的现实危害,提高了群众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和水平,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永宁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永宁县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