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开展科技下乡 服务美丽乡村

2019-01-28 16:31     

2019年1月23日,由西夏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西夏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夏区兴泾镇主题公园举行,西夏区科协积极参与,为当地村民送上了科普“年货”,给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邀请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清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广大农民进行微生物化肥相关实用技术宣传推广讲解、香菇样品展示及香菇产品宣传。西夏区科协将各类科普宣传书籍以及反邪教漫画读本、新年挂历发放到群众手中,宣传科学精神、破除迷信思想,深受村民们的欢迎,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通过发放科普宣传品的方式,在科协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扫码注册“科普中国”APP,扩大科普宣传范围,现场共注册50余人,让更多的村民接收到科普知识,公众参与度高涨。

西夏区科协将以此次活动契机,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让广大农民科学、健康、平安、快乐地欢度新春佳节。

                                                    (西夏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