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疫情不解除 科普不掉线 ——贺兰县科协全方位做好防疫宣传

2021-01-29 16:48     

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贺兰县科协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响应县委部署,用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密织疫情防控“宣传网”。

在农村,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劝导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增强农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发热后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意识。

在城市,宣传和倡导“一分”“二公”,即居民在公共场合始终保持不少于一米距离、在就餐方式上使用公用的筷子和勺子。在取快递时,要带上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对货物包装和货物本体进行消毒,消毒后彻底洗手。

在企业,宣传和倡导公司建立健康申报和职工晨检等制度、强化职工上班期间及上下班途中的过程管理,做好生产办公场所消杀防护,减少载人电梯使用,提倡网上办公,减少会议与外出,做好开窗通风及消毒。

在机关单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倡导工作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礼仪。

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让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入脑入心,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全民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