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学雷锋 灵武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2021-03-09 10:42     

3月5日,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暨2021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灵州广场启动,灵武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了科普宣传、机器人展示等一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灵武市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健康义诊、理发、急救演示等便民服务活动,灵武科协通过展板、《科普知识手册》等书籍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应急避险、反邪教等方面的知识,向群众推介“科普中国”手机APP,通过新媒体获取更多更权威更全面的科普知识,让科学改变生活、引领未来。市机器人协会科普志愿队现场展示了语音机器人等最新科技成果,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孩子前来围观、体验。

灵武市科普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秉持“科普惠民 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各级科协组织科普工作者、基层“三长”、农技协(合作社)、科普基地科普志愿者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深入开展“科技兴农”、“科技兴企”、“科技扶贫”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在宣传贯彻《科普法》、开展科普宣传和培训、科技下乡、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