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老科协召开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三届三次理事会

2022-01-20 11:16     

113日,银川市老科协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三届三次理事会在银川市沙湖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琰、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振东、秘书长高原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由银川市老科协会长马耀勇主持,三届三次理事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杰主持。市老科协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36人参加了会议。

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的主要议程和内容是:听取并审议《银川市老科协三届理事会2021 年度工作报告(草案)》《银川市老科协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增补常务理事、理事的决议(草案)》以及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草案)。

三届三次理事会主要议程有: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陈建平、寇大勇分别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银川市“两会”精神马杰传达学习张雨浦书记在《老专家建言》(第三期)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马耀勇所作的《银川市老科协三届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草案)2022年度重点工作报告(草案)》;马杰作的《银川市老科协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增补常务理事、理事的决议(草案)》,陈志清、杨生新、杨静新增为银川市老科协第三届会员,宋敏达增补为银川市老科协第三届常务理事,闻国喜、孙建华、王德志、陈志清、杨生新、侯月华增补为银川市老科协第三届理事,同意邓和平退出常务理事。

座谈讨论环节,安凤梅、徐芬、宋敏达、吕全清、寇大勇、朱瑞、王凤英、宗燕凌、任力等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银川市老科协严格遵守《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工作作风科学严谨,工作氛围积极向上,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2021年,在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为老科技工作者搭建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平台,创新老科协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积极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地发光发热,为美丽银川建设贡献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在谈到2022年老科协工作时,大家纷纷讲实情,出实招,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银川市党、政换届后开启新征程,“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新时代、新机遇,给老科协工作带来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张雨浦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批示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更是激励和鞭策,老科协组织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团队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现代化银川更好地发光发热、多做贡献。

王琰最后讲话。她首先对银川市老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银川市老科协工作亮点多,成绩优,大家不图名,不图利,为社会和谐进步发展,民生幸福,辛勤耕耘,默默无闻地奉献,为此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对于2022年的工作,她表示,银川市老科协全年重点工作安排考虑充分,务全局,措施实。“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新的一年,老科协工作要站在新起点,迈向新目标,要以新的思想指引,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继续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志愿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开展好组织建设等方面再创佳绩;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建设中多做贡献;要继续发挥好《老专家建言》直通车的作用,多储备调研课题,多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专家咨询意见;要把科技为民志愿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围绕“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双助力”为抓手,把示范基地、示范点、示范企业作为科技为民服务的大平台,让老专家发光发热有用武之地;要紧扣“四服务”工作定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以创建一流协会为目标,不断推进老科协工作迈向新高度。

  王琰还就银川市网信办按照《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即将开展的工作任务对老科协积极参与并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她代表银川市科协向各位理事、老专家、同志们拜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