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22-07-25 14:31     


7月21日下午,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银川市企业科协大家庭再添新成员。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银川市科协、兴庆区科协领导出席会议。

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协首届会员36名,其中:中高级工程师15名,硕士研究生学历4名。该公司是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通过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方式,实现城市集中供热、制冷和发电的大型热电冷联产企业。近年来,申请国家专利17项,荣获历届创新方法大赛各级奖项4项和最佳组织奖、获得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荣获历届职工“十佳五小”创新奖近15项。当选主席、总经理陈书毅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依托公司劳模技术创新工作室,开展以“技术创新”为中心的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活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成就人才,将企业科协建设成为人才服务站和科普加油站”。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深入实施以“创新驱动战略”为首的五大战略。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银川市科协将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力度,积极指导企业科协建好学术交流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人才成长平台、科学普及平台、决策咨询平台,激发企业科协活力,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马蓉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