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科协领导走访看望一线科技工作者

2018-06-07 14:56     

    5月29日—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副主席杨迎珍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先后来到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灵武市沃益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灵武市夏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灵武市神州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访看望一线科技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在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张芳主席一行看望了辛勤工作在防雷减灾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认真聆听了企业负责人代表基层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建议和需求。当听到公司创新团队自主研制开发的“雷电防护智能在线监测系统”、“雷电防护智能预警预测系统”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和国内外展会上受到国外客商青睐后,张芳主席一行对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和研发成果大加赞扬,中科天际防雷在企业经营管理和产品研发方面具有“专精特新”示范引领作用企业文化建设表示称赞,对中科天际防雷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科技工作者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创业激情表示感谢和敬佩。并表示,市科协将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协调沟通,向有关部门呼吁在“放管服”改革中做好像中科天际防雷等“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工作,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政策难题和制约瓶颈,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灵武市沃益农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夏能“甜瓜小镇”种植大棚、灵武市神州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张芳主席一行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与各农业科技带头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带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认真听取了各农业科技带头人对科技助力农村“产业兴旺”发展的建议。张芳表示,希望农业科技带头人带领当地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科技培训、科技咨询、科技推广应用等工作,着力提高农业种植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水平,提升当地农业创新能力、竞争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增加移民收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力争在推动科技助力脱贫富民、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等方面做出了更大的贡献。 




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银川市科协领导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一定牢记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大力开展技术服务,为银川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