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湖南院士专家来银开展技术指导交流

2018-07-30 10:15     

7月29日,由宁夏科协、湖南省科协联合主办的“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走进银川,来自湖南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科协有关领导一行18人来银开展技术指导、学术交流和洽谈对接活动。

院士专家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宁夏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立兰酒庄红树莓种植基地宁夏农科院枸杞研究所、贺兰县稻渔空间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基层科普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发展难题。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波、副主席陈国顺、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陪同考察。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银川市科协在全面征集我市相关企业涉及现代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技术需求的基础上,精准对接,最终促成灵武市沃益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辣椒新品种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邹学校院士就“辣椒新品种及有机蔬菜种植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今后将共同致力于辣椒新品种及有机蔬菜种植技术的开发推广和成果转化。此外,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学科与中南大学周后德教授,就成立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达成合作帮扶意向,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正式签约落地

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形成湘银两地院士专家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和科研合作的长效机制,为我市科技人才培养、重点产业发展、企业技术创新等服务,也为湖南院士专家转化科研成果搭建有效平台,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银川市科协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力促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同时,市科协将积极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技术需求对接,精准招才引智,切实帮助我市企业解决发展技术难题,以技术合作促进产业发展,为推进银川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