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惠民

贴心关怀会减轻分娩的痛

2017-07-13 09:51     
 

  除了医生,其他人在分娩室里没有太多地方可以帮上忙的。他可以取冰屑或在母亲的背后支撑枕头。他可以建议一些 Lamaze 呼吸 - “Hee hee hooooo” - 当收缩加剧时。当她什么都不缺了,他就可以停止。

  他也可以提供情感支持:平静的鼓励和安慰。这可以缓解一些女性对急性疼痛的感受,宾夕法尼亚州州伊利市的 Behrend 学院心理学副教授 Carol Wilson 说。该效果可以用生理反应测量,包括心率降低。

  “人们往往认为疼痛是一种纯粹的感官体验,”威尔逊说。 “他们没有任何问题要求帮助。

  具有拒绝或回避倾向的妇女表现出相反的模式,感觉更多的痛苦,当他们的浪漫伴侣更支持她们。他们倾向于抑制或忽略不适感,至少在短期内。当她的伴侣焦虑,女人的消极或回避的情绪可以涌上来压倒她,威尔逊说。

  与父母或伴侣的经历不一致的妇女 - 曾经感到支持,但在其他人被遗弃或忽视的妇女 - 报告最痛苦,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表现出这样。他们甚至可能夸大他们的痛苦 - 研究人员称之为“灾难性的” - 以引起同伴的同情。

  这些女性也倾向于更多地关注他们的合作伙伴,威尔逊说。 “如果合作伙伴正在被支持,他们可能做得更好,”她说,“但是如果合作伙伴不在那里,或者没有帮助,他们很快就会感到不知所措。

  除了身体疼痛之外,具有不一致的伴侣的女性也可能遭受情绪性伤害,这种感觉是他们的伴侣在他们最需要支持的时刻放弃了他们。 “这种反应取决于他们过去的经验,”Wilson 说。 “这不是纯粹的主观,”她说。 “有一个明确的生理反应为证。”

  这是威尔逊研究的一个关键发现:一个女人的关系依恋和她的伴侣的支持,可以直接影响她的身体对疼痛的反应。例如,具有拒绝或回避倾向的妇女在整个实验中具有较低的心率,即使在其疼痛的高峰时。

  所以,回到分娩房间:男人究竟应该做什么?

  <span title=""The thing to remember," Wilson said, "is that support is not one-size-fits-all. If you go to a Lamaze class and they tell you to support your partner by providing encouragement and showing concern, that's fine for most">“需要要知道的是,”威尔逊说,“支持不是一个照搬硬套适合所有人。如果你去看望一个无痛分娩的妇女,他们告诉你支持你的伙伴就是提供鼓励和关注,这适合大多数妇女,因为大多数妇女都有安全依附需求,但有些妇女可能需要不同的程度,甚至不同类型的支助。

  “这就是为什么与对方谈话如此重要的,并且你需要继续说话,以便获悉她需要什么,需要多少。”

(摘自《微科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