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 “大手拉小手”—— 科普报告宁夏行银川市活动的通知

2015-06-26 10:53     

序号

项目

 

1

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 “大手拉小手”—— 科普报告宁夏行银川市活动的通知

2

发布时间     

2015520

3

文件编号

银科协发〔201519

4

信息索引号

640100-032-B03020-2015-009

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6

公开时限

2

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8

审核程序

本单位内审核公开 

9

责任部门(处室)

市科协办公室 

10

信息内容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直属中学: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努力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开展,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科普氛围,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宁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15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宁夏行活动将于61日下午在银川市开展。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推荐的6位长期从事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的专家赴银川市部分中小学开展6场科普专题报告。所涉及的学科及内容,主要有探月工程、航空母舰、机器人、健康、环境保护等科技前沿内容。通过专家讲座的形式,向青少年宣传我国在以上学科的最新科技发展成果,普及科学知识,树立科技创新和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有关开展讲座的专家名单和讲座题目详见附件1

二、有关要求

(一)做好讲座组织工作

为便于活动组织,讲座统一安排在下午。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负责落实开展科普讲座专家接送、会场布置、人员组织、音响、投影、摄像和安全等工作。

(二)加强活动宣传报道

充分利用媒体、电视台、报纸和网站等宣传平台,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项活动,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讲座结束后,各县(市)区科协需向市科协普及部(电子邮箱yckxpjb@163.com)提交每位专家讲座活动照片资料34张(附图片说明)。

(三)指定讲座对接联系人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指定负责人和讲座学校的联系人,负责活动的组织、管理、宣传、录像、摄影以及专家的后勤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完成。

(四)各市直属学校和县(市)区各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教师在不影响所在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可选择相关报告内容,自行到科普专题报告地点聆听讲座。

三、经费保障

(一)专家讲座期间,所发生的的住宿、课酬、机票、机场往返交通费用由自治区科协承担。

(二) 讲座期间,专家及陪同工作人员在各县(市)区的午餐、晚餐费用由自治区科协承担,市科协负责落实住宿和用餐地点。(6名专家、4名工作人员、1名记者、1名司机,共12人)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市 科 协:       0951-6888605 

             刘国楣  0951-6888605 

             徐泽静  0951-6888605  

电子邮箱:yckxpjb@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