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关于选拔推荐参加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的通知

2015-06-26 10:55     

序号

项目

 

1

信息名称

关于选拔推荐参加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的通知

2

发布时间     

2015520

3

文件编号

银科协发〔201520

4

信息索引号

640100-032-B03020-2015-010

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6

公开时限

2

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8

审核程序

本单位内审核公开 

9

责任部门(处室)

市科协办公室 

10

信息内容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直属中学:

按照自治区科协、教育厅文件精神要求,为确保银川市2015年高校科学营营员的选拔推荐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校营时间、地点

(一)高校营时间:20157月中旬

(二)高校营地点:2015年银川市高校营为江苏东南大学常规营

(三)高校营名额:学生营员30人,带队教师2人。

二、学生营员选拔条件和要求

(一)必须是当年9月开学升入普通高中的高二及高三年级学生。思想端正、成绩优异、学有余力、有科学潜质,组织纪律性强、吃苦耐劳,身体、心理健康,无急、慢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适宜参加一定强度的户外活动;

(二)必须为20142015年全国或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或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等科技竞赛获奖者,名额不足时,报经全区活动管理办公室核准备案,各市可从市级科技竞赛获奖者中选拔补充,提交材料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三)专题营学生营员选拔除须遵守以上标准外,还需对专题营涉及领域有浓厚兴趣和探究热情。曾取得专题营涉及领域竞赛奖项或参加专题营涉及领域兴趣小组、社团的学生优先;

(四)2014年自治区科普示范学校营员优先;

(五)往年参加过高校科学营的不再参加选拔。

三、带队教师招募

(一)带队教师由宁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学校教师组成。年龄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学生管理经验丰富的科技辅导教师。

(二)热心科普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科技辅导能力,能够胜任活动过程中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和影像资料的提交工作。

(三)在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或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有获奖作品的辅导教师优先。

四、申报资料

(一)学生营员须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基本信息;

2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成绩及鉴定;

3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家长声明;

4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安全责任书;

5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承诺书;

6、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因购买人身保险,须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号码,在身份证复印件上注明);

7、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

(二)带队教师须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带队教师基本信息;

2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带队教师安全责任书;

3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带队教师承诺书;

4、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5、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

五、申报时间

市科协、市教育局根据学生营员和带队教师的招募条件进行审核通过后进行网络申报,学生营员和带队教师于52912时前将基本信息录入科学营网络平台(www.kexueying.org),并将纸质申报材料汇总上报至银川市科协普及部(邮箱yckxpjb@163.com),凡未按要求上报的营员将取消其资格,该名额收回另行安排。

六、有关事项

1、相关费用

科学营活动是公益性活动。营员和带队教师在营地期间的食宿、活动等相关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营员的交通费须自理(中途退出人员的交通费不予退还)。营员和带队教师往返交通尽可能满足乘坐火车硬卧需求,特殊情况下为便于管理不排除乘坐火车硬座和飞机的可能性。

2、组织管理与培训

6月下旬公布入选营员名单和参营高校,落实具体行程、活动内容、饮食要求等。为发挥营员的积极性,鼓励营员协助带队教师进行团队管理。出发前,营员要自行了解所去高校的历史文化和学科特点,进行相关知识和自身特长准备,增强参与活动的针对性和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将对营员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的表现进行评估、总结,主要包括组织纪律、参与积极性、学习心得完成情况等,对表现优异者进行评选表彰。带队教师考评管理根据《带队教师职责》,对教师在活动全程中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评(特别是活动结束后,是否按要求及时上交相关总结材料和影像资料);根据领队对带队教师的考评鉴定,酌情发放差旅补助;考评鉴定不合格的带队教师今后不再考虑选派。

3、计划安排

六月: 公示、公布营员名单,分别组织营前培训;

七月:举行启动仪式,按照全国统一安排组团赴营地参加活动;

八月-九月: 宁夏科学营活动总结、表彰。

4、联系方式:

市 科 协:高    0951-6888605 

             刘国楣  0951-6888605 

             徐泽静  0951-6888605 

市教育局:孟云虎  0951-6888722  电子邮箱:yckxpjb@163.com

4、下载地址:2015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文件、附件请登录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网站。(http://ningxia.xiaoxiaotong.or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