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读书月”活动方案

2015-06-26 11:23     

机关各部室: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第十个“读书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现结合机关实践制定《银川市科协党支部“读书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阅读·开放·效率·进步

二、活动时间

20144月。

三、活动对象

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四、活动安排

1、开展读书活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读书月”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活动,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书阅读活动。建立科协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读书角,购买图书及各类影像资料,丰富机关读书阵地建设。

2、参加“我读书我快乐”主题征文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首届银川阅读节“书香银川”读书征文活动。

3、开展爱心赠书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到农村、社区等一线,开展爱心赠书活动,并广泛征求基层组织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村民的诉求,通过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介绍劳务输出等方式帮助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村民,按照基层组织和居民的需求提供服务,确保服务质量。

4、开展“党员干部谈读书”交流会。利用“二五学习日”活动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阅读的兴趣。

五、活动要求

 1、严密组织活动。机关党支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进度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党员活动室作用,从机关党员干部提升素质目的出发,按照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决策能力、业务水平等方面的要求,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2、营造良好氛围。机关党支部要把读书活动作为移风易俗、健康向上、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活动,作为学习知识、陶冶情操,提高个人修养的重要形式,努力使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机关蔚然成风。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征文和朗读活动,积极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3、做好信息总结报送工作。机关党支部将开展“读书月”活动的情况及时以信息的形式向市直机关工委上报,市直机关工委以专题信息进行编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