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关于开展第九个党建月活动的安排意见

2015-06-26 13:50     

机关各部室:

为认真落实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先锋工程、堡垒工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根据市委办公厅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结合市科协工作的实际,现将银川市科协第九个党建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点,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重点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解决好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二、主要内容

(一)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教育活动

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优良传统,强党性观念”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普通党员干部讲微型党课活动,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加强党性教育活动。

(三)开展“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实践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

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以各下基层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和扶贫点,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谈心交流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上来、把群众生产生活中急需帮助解决的困难带上来,并想方设法帮助其解决。

(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农村结对帮扶点和残疾人群,开展慰问帮扶和党员互动活动。积极与结对帮扶社区联系,利用每周五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帮扶活动。  

(五)开展你拾我捡环境保护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落实“每月一次卫生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经常性的与金凤责任区联系,开展党员奉献日、交通值勤、卫生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加精神文明工作的主体。

(六)认真落实第一书记帮扶零星级社区工作。按照组织部要求,积极对接社区开展工作,党建月期间第一书记要结合帮扶社区工作实际开展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要充分认识开展 “党建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在科协党组和党支部的领导下,切实增强搞好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好责任落实,力求做好“党建月”主题活动。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把党建月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相结合,着力开展“先锋工程”和“堡垒工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激发全体党员为加快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和两区建设做贡献。

(三)抓好宣传,营造氛围

要充分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通过党建月各项活动的开展,在全市科协系统掀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的热潮,使“党建月”主题实践活动真正成为为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