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

——市科协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2017-11-28 17:01     

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工作方面承担着重要任务。围绕科协新的职责定位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发挥好新时代党和政府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做好当前科协工作的关键所在。


11月28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给全体机关干部讲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的专题党课。

  

课上,芳主席结合自身在《市级科协主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学习体会,围绕市科协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两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

张芳主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大家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课件内容紧紧围绕怀进鹏同志对科协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从讲政治,坚定“四个意识”、服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明确科协组织的属性、职责与主要任务掌握银川市科技发展情况、熟悉银川市科技相关政策、科技界的情况、社团运营管理等九个方面就如何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科协干部队伍作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全体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四服务”职能、打造“三型”组织上来,落实到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做一支高素质的科协干部队伍,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银川市科协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