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 切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8-06-04 10:56     

银川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53个具体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将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银川市科协事业发展的过程。

5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反馈会。会后,银川市科协立即召开党组会,对市委巡察组反馈会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落实。一是对市委巡查组移交的53个巡察整改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深入反思检查,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整改问题抓紧抓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成立了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张芳为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永伟等领导为副组长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三是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立即边整边改,研究制定《市科协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条逐项研讨整改措施,针对巡察组指出的53项整改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对应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机制到位。
   为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5月31日,市科协召开了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会上,针对《市科协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的53项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进行认真讨论、修改完善,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完毕并抓好巩固提高,其余整改事项要根据整改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同日,市科协再次召开了党组会,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站位全局,责任领导、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把整改工作尽快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使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进而推动银川市科协的工作向纵深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银川市科协 徐泽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