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支部委员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2 10:53     

4月28日下午,银川市科协支部委员会与金凤区满城北街紫馨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尊崇法律权威、争做首府好干部”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设计了三个内容,一是党员集中交纳党费;二是组织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内容;三是组织党员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品。



活动中,党员通过集中交纳党费的形式,改进了党费收缴工作,逐步强化了党员党性教育,增强了党员交纳党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学习中,紫馨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增强宪法意识,加强知识学习”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宪法就在身边,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要提高对学习宪法的认识,要增强学习各类法律知识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树立一种“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争做学习型好干部。

为了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互动性,银川市科协支部委员会结合科协工作特点,开展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共向社区居民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品和科普读物600余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银川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