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市科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7-10 10:48     

3月25日,银川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粟战书委员长、赵克志国务委员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W020190325551316003153.jpg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协系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传达学习工作抓紧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将“两会”精神与市科协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明确着力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科协事业发展。

                                                    (银川市科协  段韶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