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从严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

2019-07-10 10:54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按照《银川市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先后组织党组学习会、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全市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使大家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和从严从实开展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为把整治活动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市科协党组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认识入手,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突出重点,认真对照5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要求班子结合实际制定问题、整改和制度“三个清单”,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要制定问题和整改“两个清单”,对查出的问题做到立说立改,限时整改。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实。纪检组要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察调查的重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市科协办公室

                                                        2019年4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