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我先行”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0 10:55     

517日上午,市科协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和银组通〔201938号《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文明城市整改创建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我先行”主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W020190517756187151856.png

会上,一是传达学习了姜志刚书记、杨玉经市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讲话精神、市委关于创城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2019银川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明责任、勇担当、讲奉献,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我能做什么”开展专题讨论,全体党员积极发言、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要从我做起,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思想坚定、政治合格的党员。在工作中,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及研究,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与同事建立真挚的友谊,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在生活中建立和睦和谐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尊老爱幼,邻里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闯红灯、礼让行人、爱护公共财产,勇于制止不良行为,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保持步调一致。三是全体党员签订《银川市科协党员文明行为承诺书》,公开承诺践诺,表示要争做全力创城的践行者、传递文明的示范者、树立新风的志愿者,自觉接受监督并兑现承诺。

会议要求,市科协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按照《关于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新一轮“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主动与基层联系点对接,把下基层活动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