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2019-12-11 15:21     

    12月9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东海主持,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要点摘编》,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科协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随后,党支部书记周东海代表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和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全体党员逐个对支部班子提出意见建议,内容涉及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提升支部组织活力、加强党建工作宣传等方面。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接受同志批评心平气和、态度端正。通过自评和互评,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上,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星定格。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东海就今后党支部工作如何开展强调,党支部和各支部委员要及时做好问题认领,把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和提升科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紧扣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同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把开展党建活动与科普宣传、学术交流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