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0-04-01 17:23     

3月31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0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并以“加强自我警示,提高廉政自律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分管副主席)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与部室人员还分别签订了《银川市科协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科协党组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上来,切实增强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2020年银川市科协党风廉政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市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严明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把纪律和规矩转化为自身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一岗双责”,在加强自身廉洁意识的同时,也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与业务同考虑、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发现党员干部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四要强化正风肃纪,做到警钟长鸣。深化“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突出警示教育的严肃性,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持续营造科协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