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市科协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3-08-31 11:55     

8月3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再次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梁言顺同志在全会上的两次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各项部署要求和“1+37+8”系列文件,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基础性工程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列出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科普宣传,着力营造全民科普氛围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科普宣传重点,利用市科协“两微一网”宣传平台,采取短视频、动画、漫画等“抢眼球”的鲜活方式,全网推、全民学,大力宣传安全知识、传统美德、疾病预防、垃圾分类、科学防护等科普内容。统筹安排科普大篷车每周2-3次,常态化深入全市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地,引导更多科技工作者普及安全生活小知识,提高群众整体科学素养,展现群众良好道德风貌,进一步促进全市文明水平的提升。

严实工作作风,紧盯任务落实强担当认真落实自治区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协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干”为先,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以一盯到底、“一根筋”的较真劲,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打折扣,处级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面对改革任务主动作为,从改变科协办文办会、工作作风开始,以实干精神抓落实,让新风正气更加充盈。结合下基层调研活动,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市属学会(协会)等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提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为民情怀、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