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

2023-10-07 10:53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9月14日,银川市科协党支部紧紧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九月份主题党日。

会上通过理论宣讲、专题讲座等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银川市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方案,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网络专题讲座,大家表示,科协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学好用好讲话精神作为基本要求和“看家本领”,努力把每一个思想观点、每一条政治论断、每一项实践要求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天下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宁夏工人文化宫集体参观“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践成果展。展览紧扣“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一主题,设恩情篇、思想篇、使命篇、奋进篇、民生篇、和谐篇、淬火篇7个板块,运用图片、实物、视频、模型、3D技术等多种元素,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历程,全景式、立体式展示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和其背后的故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的生动实践,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殷殷嘱托和领袖情怀。

观展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此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代入感强,参观过程中感同身受、备受鼓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实践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转化为推动“四个示范引领”的强大动力,用实干担当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银川市科协党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