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 学习身边榜样 市科协党支部联合4家单位共同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1 1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习身边榜样,12月12日,银川市科协党支部、银川市委政法委党支部、银川市网信局党支部、银川市大数据产业中心党支部在宁夏领新耘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理论,共筑思想根基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篇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读宪法,强化法治意识

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共产党员网文章《循迹“沪苏足迹” 赶赴“大道之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听讲座,加强学法用法

邀请宁夏浩晟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若愚律师为全体党员作《新时代宪法引领下的地方立法工作简析》专题辅导讲座,强化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水平。

下企业,聆听创新故事

邀请2023年宁夏企业“创新达人”高建荣和2022年宁夏企业“创新之星”廖燕红分享创新故事。利用市科协科普大篷车,为宁夏领新耘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开展普法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通过发放普法读物、法律顾问现场咨询等方式,提高企业职工法治意识,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文章来源:银川市科协党支部 陈立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