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青少年科技

银川市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普杯” 学科探究展演竞赛

2018-11-19 09:11     

10月26日下午,银川市三届中小学生“科普杯”学科探究展演竞赛在银川九中阅海校区举行,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少云出席活动

本届展演竞赛由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独立性、自主性,提升科技辅导员的素质水平,培育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竞赛展演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共有19所中小学校300余名学生共87项作品参加初赛。展演竞赛邀请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银川市教科所的5位专家老师担任评委。按照《银川市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普杯”学科探究竞赛展演规则》,经评委会初赛评审,共选出30项作品参加决赛,小学初中组21项(小学2项、初中19项)、高中组9项。经过最终展演和评比,银川唐徕回中南校区的《非牛顿流体减速带》等3项作品、银川景博中学的《芹菜叶扔掉了可惜吗》等6项作品、银川唐徕回民小学《神奇的磁力》等12项作品分别获得小学初中组一、二、三等奖;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高中部)《推动未来的MHD》1项作品、银川二十四中的《多功能教学集成用具》等3项作品、贺兰县第一中学的《枸杞》等5项作品分别获得高中组一、二、三等奖;银川九中阅海校区等4所学校获得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见附件)。

本届学科探究展演竞赛对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育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思维,更好地在青少年科普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银川市科协 王文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