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青少年科技

第二届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举办

2019-06-19 11:38     

6月15日,以“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银川市第二届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贺兰县举行。

该活动属于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的一部分。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和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联合主办,从199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1届,是一项全国性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

当天上午,参赛选手通过电路创新设计结合焊接实践操作,将众多的电子元件模块结合完成指定的竞赛作品。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竞赛,学生们真正认识了各种电子元器件,了解电路原理,培养了应用电子电路的设计和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银川市第二届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由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竞赛共吸引了我市30多所中小学40余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达到1040人次。竞赛共设有电路创新制作、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遥控编码探雷器、太空探测器和寻宝机器人等6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设置高中组、初中组、小学高段组(四至六年级)、小学低段组(一至三年级)的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并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