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青少年科技

银川市科协举办2023年科技进军营活动

2023-08-31 17:3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拥工作部署,银川市科协、科技局联合西夏区科协举办了为期2天的科技进军营活动。

7月27日上午,组织40名驻银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子女赴贺兰山岩画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军人子女欢乐科普行”活动,通过参观银川世界岩画馆、贺兰山岩画遗址保护区、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以新型科学技术展示,了解人类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贺兰山的动植物宝库,切实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激情和参与科普、科技创新的热情。

7月27日下午, 组织银川艾齿口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宁夏爱尔眼科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军营为近200名官兵提供口腔健康和眼健康义诊科技志愿服务,通过问诊、测量、耐心解答、健康咨询等形式,给出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增强了部队官兵科学健康意识,提升了科学素质,用实际行动为部队官兵带来健康保障,筑牢健康防线。

7月28日下午,在八一社区为青少年举办了科学实验秀活动,通过神奇变声、大象牙膏、六脉神橘、花青素实验、拉书拔河、悬浮大师、激光射气球、掌上火焰、脑控无人机、液氮蘑菇云、炮弹风云等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向青少年揭示科学原理,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养,搭建了学习科学知识、动手操作科学仪器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氛围。

下一步,市科协将不断创新科普工作形式和载体,组织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加入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主题科普活动和群众性科普活动,让科学普及贴近生活、服务群众、融入社会,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徐泽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