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青少年科技

银川市科技体育运动会点燃五月激情 永宁县三沙源小学十月再掀科技体育热潮

2023-11-07 16:36     

2023年5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市科协联合4家单位成功举办了自治区首次、银川市首届青少年科技体育运动会。10月25日,永宁县三沙源小学接力举办纸船承重赛,全校三个年级近500名学生参与,共评选出30名获奖学生。

比赛现场,学生们利用纸张和胶水等简单的材料,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纸船,将制作好的纸船放入盆中,并在1分钟内投放玻璃珠进行承重测试,通过不断调整纸船的结构和材料,深刻体会到了科学的力量和魅力,也学到了如何运用科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动手能力和科学素养。

纸船承重赛作为科技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比赛项目,旨在通过动手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此次纸船承重赛是市科协推动科技体育运动进校园的一次重要实践,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科技体育教育在更多的中小学校扎根生长,进一步在全市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为我市培养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文章来源:永宁县三沙源小学

编辑: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曹姗

校稿: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徐泽静


分享到: